English

市场低调迎新

2000-06-09 来源:生活时报 点津顾问 薛敦方 我有话说

周四沪深两市出现震荡盘跌,两市上午以1938点和4831点跳空高开,随后形成下跌抵抗形态,尾市在下跌至1913点和4739点后略有反弹,最后收于1925点和4762点,较周三分别下跌9点和63点,两市共成交332亿元,有所减少。从盘面情况分析,两市个股的活跃程度远不如周三,当日沪市仅有两家股票进入涨停板,深市有一家股票涨停,但却有两家股票进入跌停板,从其突然的跌停板中还是能感觉到部分市场主力有减磅的意愿。

盘面情况表现得较为复杂,在当天有4只新股上市的情况下,两市股指却未出现较大的下跌,因为根据目前市场的情况,当天有4只新股上市常会对市场的资金面提出较大的挑战,但实际上两市当天下跌的幅度并不大;另外一方面,在当天有4只新股上市的情况下,成交量却比周三大幅萎缩,当天两市上市的新股共成交30亿元,这样两市实际的成交量只有300亿元左右。在成交量逐渐减少后,大盘似乎有点上攻乏力的感觉,但目前市场却形成应该涨而不涨,应该下跌而不下跌的局面,许多投资者采取了下跌而不抛,上涨而不轻易卖股票的策略,这样会使得大盘在上涨过程中逐渐出现成交量减少的情况。由于近期大盘仍将会维持一种强势格局,后市大盘出现暴跌与暴涨的可能性均不大,沪市短线只要不向下跌破1905点,则会有进一步走强的趋势。

建议短线重点关注一些有成交量支持的股票,这是短线获利的重要途径。由于近期个股的炒作集中在少部分股票之中,据此,指望出现大范围的普涨是不切实际的。建议短线重点关注东北药,该股作为一家从事中药类的股票,这几年业绩一直不佳,尽管该公司在1999年已披露了有关将以开发新产品,拓展市场为主线的消息,但从1999年报分析,似乎并未达到预期的效果。从技术形态看,该股在前期形成上升通道后形成空头陷阱,随后在下跌至6.35元后形成上升通道,周三、周四连续拉出两根小阴线,从技术形态看,该股短线已调整到位,周五将会有突破上行的趋势,建议逢低吸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